微生物实验室

发布日期:2023-03-13 更新日期:##stime##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hgx

微生物实验室是微生物实验教学、实训的场所。主要提供微生物实验实训环境,实验室主要有生化培养箱、显微镜、超净工作台、恒温水浴振荡器、超声波清洗仪,电冰箱、高压灭菌锅、电热鼓风干燥箱、万分之一电子天平、电磁炉等设备。面积近120m2,设备台套数能满足30人同时实验。

实验室主要面向药学、药物制剂技术、药品经营与管理、食品质量与安全等专业,主要承担《微生物学与免疫学》、《药学微生物技术》《食品微生物检验技术》等课程的实验实训的教学任务。

实验室主要为满足微生物实验的需要,使学生掌握微生物实验操作的能力;培养记录和处理数据以及分析结果的能力;培养学生对微生物各种知识的灵活应用能力;培养良好的实验工作方法和工作习惯,以及实事求是和严谨的科学态度。实验室在满足日常教学、教师科研的基础上。


微生物实验室实验项目

序号

实验名称

类别

1

水中细菌总数的测定

综合性

2

抗生素生物效价测定

综合性

3

食品中细菌总数的测定

综合性

4

纸片扩散法药敏试验

综合性

5

各种单项操作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