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化学实验实训室

发布日期:2023-03-13 更新日期:##stime##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hgx

有机化学实验实训室

有机化学实验实训室创建于2012年,面积近200m2,可同时满足60名学生的实验教学工作。实验室主要配备有恒温水浴锅、真空抽滤泵、酸度计、电子天平等设备,并配备有满足实验要求的实验箱,为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和优良素质提供了优良的教学与科研环境。

有机化学中许多理论和规律都来自于实验,通过实验课的学习,不仅可以对理论进行验证,而且还可以通过实验对理论进行更新和补充,实验和理论是相辅相成。有机化学实验是一门以实验为基础的学科,它的目标和任务就是使学生能够掌握有机实验的基本原理,有机物的合成、分离、鉴定的一般方法,掌握了有机实验的基本操作技术和技能后,通过进行综合性实验的训练和学习,进一步巩固和熟悉这些操作技术和技能。在这一基础上,使学生能够完成一些设计性的小实验,同时把课堂上学过的理论知识和已经掌握的理论知识、实验技术技能有机地结合起来,在完成实验的过程中,充分发挥自己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有机化学实验实训室实验项目

序号

实验名称

1

塞子钻孔和简单玻璃工操作

2

熔点的测定

3

蒸馏

4

萃取与洗涤

5

乙酸乙酯的制备

6

乙酰水杨酸(阿司匹林)的制备

7

对乙酰氨基酚制备

8

肉桂酸的制备

9

苯甲酸和苯甲醇的制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