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机化学实验实训室简介

发布日期:2023-03-13 更新日期:##stime##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hgx

无机化学实验实训室简介

无机化学实验实训室创建于2012年,面积近400m2,可同时满足100名学生的实验教学工作。实验室主要配备有恒温水浴锅、真空抽滤泵、酸度计、电子天平等设备,并配备有满足实验要求的实验箱,为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和优良素质提供了优良的教学与科研环境。

通过基础化学实验技能训练课的学习,学生可受到下列训练:掌握基本操作,正确使用仪器,取得正确实验数据,正确记录和处理实验数据以及表达实验结果;认真观察实验现象进而分析判断、逻辑推理和得出结论;正确设计实验(包括选择实验方法、实验条件、所需仪器、设备和试剂等)和解决实际问题;通过查阅手册,工具书和其他信息源获得信息。无机化学实验实训课,可使学生通过实验获得感性知识,巩固和加深对基础化学基本理论、基础知识的理解,进一步掌握常见元素及其化合物的重要性质和反应规律,了解无机化合物的一般提纯和制备方法,学会使用一些常用仪器并获得独立进行实验、组织与设计能力。


无机化学实验实训室实验项目

序号

实验名称

1

溶液配制

2

由粗食盐制备试剂级氯化钠

3

化学反应速率和化学平衡

4

离解平衡和沉淀反应

5

氧化还原反应和电化学

6

以废易拉罐为原料制备明矾

7

由碳酸氢铵和食盐制碳酸钠

8

明矾的制备及其单晶的培养

9

从废钒触媒中提取V2O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