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联合大学“1+X” 药品购销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站点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日期:2022-12-13 更新日期:##stime##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hgx

2022年12月8日,教育部第四批“1+X”药品购销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站点验收在淮南联合大学开展。由上海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职教委组成联合专家组,对申报的“1+X”药品购销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站点建设工作进行线上线下验收。教育部专家验收组组长王冬丽、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白存良、制药与材料学院院长董海丽、党总支副书记胡命宝、学校相关职能保障部门负责人及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建设团队成员出席线上验收会。

会上,白存良副校长向专家组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专业设置、办学成果及特色,他希望此次验收能够促进我校教育教学改革工作,通过1+X药品购销员考证工作能在我校的开展,惠及更多学生。项目负责人任晓燕老师针对考核站点建设情况作了专题汇报。1+X药品购销建设团队针对各位评审专家的提问进行答辩。

专家组线上听取了淮南联合大学考核站点建设的整体汇报和答辩后,对理论考场、药品购销实操考场、模拟药房实训考场、药品储存养护考场等六个实训室以及内外考场环境、设备、设施及运行情况进行了视频现场评审,对我校的各实训室建设给出了专业细致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专家组一致同意淮南联合大学“1+X”药品购销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站点(中级)验收通过。

1+X证书改革是国家职教改革重大制度创新,学校对1+X药品购销考核点建设高度重视,保障项目建设正常进行。下一步,我校将借助教育部“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建设的契机,以医药技术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为引领,深化药品经营与管理、药学、药物制剂等相关专业教学改革,充分发挥我校办学优势,探索课岗赛证融通、产教融合新模式,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增强社会服务能力,为区域产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1+X药品购销站点验收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