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发布日期:2013-01-16 更新日期:2023-03-14来源:2019年4月更新 浏览次数: 作者:制药与材料学院

制药与材料学院是淮南联合大学重点建设的二级学院之一。1985年化学工程专业开始招生,至今已为社会培养各类建设人才9000余人。现有药学、应用化工技术、药品经营与管理、食品质量与安全、宝玉石鉴定与加工(营销方向)、药物制剂技术(两年制)等专业。其中,应用化工技术专业为中央财政支持的重点建设专业、安徽省特色专业;药学、药品经营与管理专业为省级高水平大学医药技术重点专业群建设核心专业;宝玉石鉴定与加工(营销方向)是安徽省第二家开设专业。历经多年的建设与发展,特别是近年来,应用化工技术专业作为中央财政支持的重点建设专业,取得了一系列的成果。在重点专业建设带动下,制药与材料学院建成了符合现代高职特色、适应现代产业发展需求的特色专业群。

专兼结合的优秀教学团队:建成了一支具有现代教育理念、创新能力强、掌握前沿科学技术和现代教育技术的“双师型”优秀教学团队。学院拥有专业教师30余名,其中正教授5人,副高职称12人(含高级工程师等),中级职称10人,安徽省教学名师6名,安徽省专业带头人2名,省级教学团队带头人2名,安徽省教坛新秀7人,教师中具有博士学位3人,中青年教师全部具有硕士学位。学院还从大中型国有企业聘请具有高级职称的管理人员、技术人员近20余人为我校“客座教授”。参与建设国家教学资源库1项,建成省级、院级在线精品课程10门,学院教师团队获得全国微课大赛优秀奖1项、安徽省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获得安徽省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近10项。近两年来,我院教师主持省级重点项目5项、一般项目5项、校级项目30余项;发表论文国外SCI (核心版)10篇、国家级8篇、省级50多篇;主编教材4本,出版专著2本。国家发明专利10项,实用新型发明专利40余项。

良好的学习条件:学校环境优美,教学设施完备。制药与材料学院拥有国内一流的,具有职业教育教学特色的校内实训基地。基地完全按照化工行业的实际工作内容进行建设,包含化学基本技能实训中心、设备操作技能实训中心、仿真操作实训中心、技术服务中心等4大中心28个专业实训室。能够对“化学检验工、化工总控工、有机合成工、三废处理工”等10个工种的中、高级工鉴定,为学生的“双证”教育提供了保障。

显著卓越的教学成果:制药与材料学院注重对学生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学生专业基础知识强、综合素质好,近年来,学生在职业技能竞赛中也取得显著成果,获得国家级三等奖3项、省级各类奖项共50余项。6名学生直接保送专升本,专升本上线率稳定在80%以上。在安徽省百所高校百万大学生科普创意创新大赛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入围奖20余项。学生申请国家实用新型发明专利20余项,学生就业质量好、稳定性高,毕业生供不应求。在学院和省教育厅的多次抽查中,学生就业专业对口率、学生满意率、企业满意率、平均待遇等关键指标均名列前茅。学院多次被评为就业和招生工作先进集体,在省内外形成了独树一帜的鲜明特色。

特色鲜明的实践活动:制药与材料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各种活动,组织学生社团,每学期我院开展篮球比赛、演讲比赛、创新大赛、化学趣味知识竞赛的等学生活动几十项,丰富的学生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现自我的舞台。制药与材料学院在团结、务实、奋进、求真的理念下热诚欢迎省内外学子加人。

美好的就业前景:制药与材料学院与省内外多家企业如中安联合煤业化工有限公司、丰原集团、浙江我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华海药业、江苏扬农化工、扬子江药业、昊源化工、山河药辅、国药集团国瑞药业、安徽晋煤中能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淮南市钻之缘珠宝连锁店(金伯利)等多家企业建立了深度的校企合作关系,为通过顶岗实习的方式实现培养学生岗位能力提供了可靠保障。同时形成了长期稳定的就业协作关系,学生的就业率稳居100%。用人单位普通对我系毕业生的实践工作能力予以充分肯定,一致认为毕业生“上手快、留得住、发展佳”。

联系方式:0554-6862650 05546862651

联系地址:淮南市田家庵区洞山西路淮南联合大学制药与材料学院

邮编:23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