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习校规范教风教态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3-17 更新日期:2021-11-11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化工系

淮联教?z2017﹞ 3

关于进一步规范教风教态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根据学校关于“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 专项治理工作的有关要求,为进一步严格教学管理,促进教学工作更加规范,树立良好的教风,提升教学质量,学校进一步明确教师课堂行为规范,对教师教风教态提出了以下要求:

1.教师应爱教敬业,具有崇高的职业精神,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以学生为本,切实做好传道授业的教学工作,引导学生端正学习态度,以促进学校发展,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目标,在法律、制度许可下,大胆创新,勇于担当。

2.教师要提高自身修养,言行举止要文明,仪表风貌要端庄,以优良的道德品质、严格的职业操守、严谨的治学态度教育学生,做到为人师表。

3.教师应认真完成教学单位安排的教学工作,每学期开学前完成备课任务,完成课程教学进度的安排,并做好录入、打印、提交教学进度表等相关工作。

4.教学资料和教学辅助工作应准备充分,须携带教材、教案、点名册、教学进度表和教学大纲(课程标准);公选课须携带教案、点名册、教学进度表和教学大纲(课程标准)。

5.教师上课期间如无身体不适,须保持站立授课,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板书工整,字迹清晰,声音宏亮,抑扬顿挫。

6.教师必须严格按照课表安排上课(含实验课、上机课和体育课等),禁止随意调、停课;严格遵守作息时间表,按时上、下课,杜绝迟到、提前下课。综合实践教学环节一般按每周30小时(1小时折l学时)安排。

7.教师在上课过程中,应将手机设置成静音,非特殊原因,不得使用手机等通讯工具,严禁在教室内吸烟,严禁饮酒后上课。

8.尊重学生,严禁辱骂、体罚学生,对上课睡觉、吃零食、玩手机等违反课堂纪律的学生要及时给予纠正教育,做好学生上课考勤工作。

9.在实践教学课堂中,要教育学生注意安全,维护场地卫生,严格按照规定程序使用设备,确保学生人生安全和设备安全。

10.教师应配合学校有关上课检查与督导工作,积极反映对教学工作的改进意见和建议,每学期对自己的教学工作进行总结,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教师应自觉遵守以上课堂行为规范,教务处和督导组将不定期联合开展教风教态工作专项检查,对于违反上述要求的,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特此通知。

教务处  ;

2017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