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与材料学院党总支持续深入开展“四进”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27 更新日期:2024-01-02来源:制药与材料学院 浏览次数: 作者:制药与材料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深入了解学生学习、生活动态,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制药与材料学院自12月份以来,组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新进教师和党员教师与在校班级结对持续深入开展“进宿舍、进教室、进食堂、进网络”活动。

进宿舍,解决学生实际困难

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学生的生活、学习情况,关心学生的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在走访过程中,老师们耐心倾听学生的心声,关注学生的需求,帮助解决学生在宿舍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老师们还对学生的宿舍卫生、安全等方面进行了检查,提醒学生注意用电安全,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进教室,监督和引导学生的学习

深入课堂,认真听课、评课,关注学生的学习状态,了解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通过听课、评课,教师们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激发教师们的教学热情,提高教学水平。

进食堂,了解和洞察学生的生活

深入食堂,了解学生的饮食情况,关注食品安全,对食堂的卫生状况、食品质量、服务态度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加强了与食堂的沟通与联系,及时反馈学生的意见和需求,提升餐饮服务质量。

进网络,与学生同思,引领和促进学生的成长

深入学生微信群、QQ群及其他网络社交空间,有效拉近与学生之间的距离,及时掌握学生的思想和心理动态,在学生遭遇精神苦闷、挫折、失败时,开展积极的心理疏导;在纷繁复杂的网络世界中,对学生的思想进行正确的引领和辅导。

通过持续深入开展“四进”活动,制药与材料学院全面了解了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是增进师生联系的重要纽带。助力优良学风建设,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深入推进“四进”工作,充分发挥思政育人作用,培养优良的学风院风,促进学生内涵式成长。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