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与材料学院党总支开展“食药安全,志愿有我”科普宣讲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17 更新日期:2023-12-27来源:制药与材料学院 浏览次数: 作者:制药与材料学院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幼的传统美德,11月16日,制药与材料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建庭率学院教师党员代表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赴淮南市社会(儿童)福利院开展“食药安全,志愿有我”科普宣讲暨主题党日活动,市社会福利院院长冯润东及全体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制药与材料学院师生代表一行。

在交流会上,制药与材料学院任晓燕副教授精心准备了《食品安全消费》专题讲座,紧贴儿童、青年人群特点,围绕食品安全常识、食品营养等问题进行细致讲解,并分享了“食品安全,百姓安康”的理念。随后,柴翠元副教授以《安全用药》为题,介绍药学安全等知识,强调用药安全、药品监管的重要性,普及购药常识。

讲座结束后,学院党员教师代表和参加本次活动的入党积极分子在淮南市社会(儿童)福利院开展了志愿服务,帮工作人员减轻负担的同时也更加深入认识到福利院工作人员背后的付出,锻炼了自我,更加坚定地树立劳动意识。

此次科普志愿宣讲活动的开展,一方面向福利院工作人员宣讲了食品安全、药品安全的重要性,另一方面也有助于教师和同学们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幼、乐于助人的传统美德。学院党总支将持续组织科普志愿宣传服务活动,进一步加强公众食品药品安全意识,彰显以专业回馈社会的“红色担当”。

图片.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