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系开展“立德树人、守正创新”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06 更新日期:##stime##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hgx

4月24日下午,制药系党总支陈书记在系会议室开展“立德树人、守正创新”书记讲党课活动,系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党课学习,陈书记主要是从以下几个方面阐述:一是总结工作,肯定成绩,把准我系思想政治工作的基本形势,着眼立德树人根本职责,牢牢抓住“两个巩固”根本任务,坚持正确方向,坚持改革创新,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持续加强改进,意识形态工作不断向上向好。二是突出思想引领,主题鲜明突出。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学习制度健全、措施得力,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是党政齐抓共管,工作合力不断增强。将系部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学生管理等工作的融入日常,用好教学主渠道,突出弘扬中国精神,强化学生创新意识、科学素养、人文情怀、生态文明和工匠精神; 四是勇于开拓创新,方式方法更加科学。注重把握大学生群体思想活动新特点新特征,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针对大学生关心的热点、心存的疑点、面对的难点,及时主动,深入细致地进行思想引导,实践育人,以文化人,赢得了学生的信赖和拥护。对存在学业困扰、经济困难、心理问题、就业困难的四类学生实施“精准帮扶”。五是进一步培育纯粹的校园文化,努力营造健康和谐、向上向善的校园环境。古人云:“刚健中正,纯粹精也。”对人而言,纯粹是心无杂念、思想纯正、行为磊落。对一个国家而言,纯粹是风清气正激浊扬清的价值愿景。对大学而言,纯粹是校园的宁静和朝气。纯粹使大学更加宁静致远,更加笃定。

通过本次党课的学习,使得广大党员教师思想上更加坚定,工作上更加明确目标,为我系的未来发展增砖添瓦。

QQ图片20190506083742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