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系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14-02-24 00:00:00.0 信息来源:化工系 浏览次数: 作者:化工系

按照校党委工作要求,2014221日下午,化工系在系会议室召开了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校纪委书记白玫、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五督导组的同志和化工系全体党员出席会议。化工系党总支丁书记主持会议并作了动员讲话。

丁书记首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217日校党委万书记在全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原文,并对我系今后开展活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思想上高度重视;二要切实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准确把握目标任务和重点,着重解决“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成效;三要紧密结合学校和系部工作实际,认真按照本次活动的总体要求,着力解决系部教师关心的切身利益,加强系部领导班子作风建设。

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五督导组组长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决策和部署,并详细介绍了督导组的工作职责和主要工作内容等。第五督导组组长还就我系如何深入开展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一系列具体要求,他指出,一要充分认识开展党的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二要准确把握中央、省市委和校党委的部署,制定本系部的工作方案;三要深入扎实开展好本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干部带头,做到统筹兼顾。

最后校纪委白书记做了重要讲话,白书记首先就我校这次活动的总体安排做了详细通报,她强调此次活动的主题是“为民、务实、清廉”,核心是“为民办实事”,因此我系动员大会开展以后,需要与学校及上级党组织保持同步,开展好我系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针对我系的实际情况,白书记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此次活动无论是领导干部还是普通党员教师,都必须亲历亲为,,充分意识到此次活动的重大意义;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及校党委思想上来,抓成效、促发展。二是强化领导、扎实推进。系部要按照校党委要求,及时成立领导机构,结合学校、系部工作制定方案,扎实开展,认真解决和放映教职工放映强烈的问题,普通党员教师要立足岗位,广泛而积极的参与到活动当中。三是学以致用、务求实效。要求大家认真学习十八大以来的重要文件及习总书记一系列讲话精神,认真领悟本次活动的主题,解决理想信仰动摇问题,从思想根源上认识到为人民服务的重要性;活动开展过程中力求实效,切实解决领导干部的“四风”问题,切实为广大基层教职员工谋利益,切实推进学校的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