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青春梦想,染牢农民底色

发布日期:2013-06-19 00:00:00.0 信息来源:化工系 浏览次数: 作者:化工系

砥砺青春梦想,染牢农民底色

——化工系09级化学制药专业优秀毕业生庄明的村官感悟

 

题记:庄明 ;;男 ;; ;;化工系09级化学制药专业毕业,在校期间担任校社联联合会常务副主席,中共党员,2011年下半年考上村官,现任吉林省集安市太王镇二股流村党支部副书记。

时光荏苒,日月如梭,成长的岁月总是走得那么轻快。从跨出校门到农村任职,近一年的时间了 ;;,从无知到了解,从陌生到熟悉,经历了许多,成长了许多。就如何当好一名合格的大学生村官,怎样做好任职村的各项工作,如何做到不辜负当地百姓和组织对我们的期望。我们肩上担负着沉甸甸责任和使命,任重而道远。作为大学生村官,介绍下我的感悟:

第一、加强学习、聆听教诲。

刚刚走出校园,来到农村,面对陌生的环境,如何灵活地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做好农村工作,对我们大学生村官来说是一个全新的挑战。虽然我们很多人从小生在农村、长在农村,但我们不一定真正了解农村和农业。马上我们就要进村工作,村里工作千头万绪,我们肯定会感到无从下手,会有一种“浑身有劲无处用”的感觉,但是我相信这只是暂时的。

在农村工作过程中。首先,做到加强学习:需要我们不断向书本和网络学习,向周围的领导和同事学习,向优秀大学生村官学习,更重要的是向广大的村民学习。其次,聆听教诲:当我们面对不懂的问题时,需要发扬不懂就问,不会就学,勤学好问,善于钻研的精神;最后,除了动脑学习和动耳聆听外,更需要我们静得下心,沉得住气,坐得下来,看得进去,写得出来。

第二、下定决心、扎根基层。

农村广阔天地,大有可为,农村是青年人充分展示才华的舞台,农村是青年人成长的沃土。扎根农村,需要找准位置,克服各种困难,起好带头作用。扎根农村,需要不断提升技术水平和管理水平,找准改变经济薄弱村落后面貌的突破口,发挥特长,普及科学知识、传授实用技能,帮助农民掌握脱贫致富的本领。 ;;

第三、甘于寂寞,乐于奉献。

农村条件艰苦,农村工作千头万绪,作为一名刚走上工作岗位的大学生村官来说,干事创业会遇到许多的困难,面对困难与挑战,我们要认识到农村工作是一项光荣伟大的事业,献身农村事业一样可以实现人生的价值和理想,行动上要勇于开拓、大胆实践,充分做好吃苦奉献的思想准备,要甘于寂寞、乐于奉献。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漫步从头越”,大学生村官们一定要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满腔的热枕投入到新农村建设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