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2-28 更新日期:2023-02-28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制药与材料学院 李晨曦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月27日下午,制药与材料学院党总支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白存良参会指导,学院党总支全体委员参加会议,院长董海丽列席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胡命宝主持。

制药与材料学院党总支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制订会议方案,集中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研究制定整改措施。

会议首先通报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胡命宝代表党总支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刻剖析问题症结,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党总支委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白存良在点评时对本次民主生活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同志们能够立足工作,结合工作实际查摆问题,达到了交流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

白存良对党总支班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正确处理好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关系,切实用党建引领业务,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坚决杜绝党建业务“两张皮”的现象;二是正确处理好党建工作和团建工作的关系,切实用党建带领团建,用团建促进学生管理;三是正确处理好工作部署和事必躬亲的关系,确保学院各项工作责任落实。

白存良强调,要切实运用好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一是要认真回应师生关切问题,树牢群众路线;二是要切实做好整改,加强学院的政治建设;三是深化改革,进一步推进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胡命宝代表学院党总支作表态发言时表示,总支班子成员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对表学校、学院工作的新要求,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针对会上查摆的问题,要立项整改,久久为功,切实取得成效,以“严、实、敢”的劲头巩固深化民主生活会成果,助力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