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职教生心中的二十大”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21 更新日期:2022-12-21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制药与材料学院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日来,我院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职教生心中的二十大”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学子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新时代好青年。

党员教师深入课堂、宿舍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院党员教师、专兼职辅导员深入课堂和学生宿舍,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到同学们身边,引导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把握大好学习时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民族复兴伟大征程。通过“微党课”的学习交流,进一步激发了学生们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情。


1.png

2.png

3.png

组织开展主题党课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胡命宝为师生代表讲授专题党课,以“踔厉奋发,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了这些精神”为主题,阐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伟大建党精神、钉钉子精神、历史自觉和主动精神、斗争精神、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战斗精神、人民首创精神。”,并号召同学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强国有我”的决心和信心;进一步学以致用,扎实练好本领;进一步发扬团结奋斗的精神,砥砺前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事业中来,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4.png

5.png

组织开展“写给2035年的我”主题征文比赛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培养爱国之情、砥砺报国之志学院组织开展了“写给2035年的我”主题征文比赛。

在征文中,同学们围绕“到2035年,自己在哪里,在做些什么,能够贡献什么”等话题展开论述,大家从学习、生活、就业等多个方面,把个人成长进步与祖国繁荣发展紧密联系起来。经过学院最终评选,产生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6.png

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知识竞赛

为进一步调动学院广大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积极性,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12月7日中午,学院在东教305教室举行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知识竞赛的决赛。由各班初赛选拔出的28位参赛同学专心致志,沉着答题,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收获认真答在试卷上通过知识竞赛的形式,营造了“以赛促学、以学促干、以做践学”的浓厚氛围,激发了广大青年学子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情。


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