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辨“道地”药材,识“安徽”中药科普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3 更新日期:##stime##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hgx

为响应安徽省第十三届百所高校百万大学生科普创意创新大赛的举行,积极参与科学传播实践,9月23日,我院开展了辨“道地”药材,识“安徽”中药科普活动。

随着我国对中药现代化建设步伐的加快,许多药材主产省,因地制宜地制定了中药材产业发展规划,逐步形成了一大批的中药材优势和特色产区。安徽省作为中药资源大省和中药产业大省,自2016年实施“十大皖药”产业示范基地创建工作以来,共确定霍山石斛等15个“十大皖药”品种。此次活动将安徽省内各市区具有代表性的道地药材与地图相结合,让学生们更加直观的了解省内的道地药材品种及其产区分布。活动中,部分学生对药材的名称、产地及功效展现了较高的兴趣。

通过此次活动的老师和同学的讲解,增强了同学们对于中药的认识,提高了对安徽省内道地药材的种类、分布、特性及应用的了解。

IMG_20220923_105521(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