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1-31 更新日期:2022-01-31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制药与材料学院

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2022130日,我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总支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院长董海丽应邀出席。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胡命宝主持,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白存良全程参加会议并指导。

会前,学院党总支通过集中学习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认真组织开展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胡命宝同志主持起草了党总支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每位总支委员都认真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胡命宝首先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和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学院党总支班子做对照检查。随后,总支班子成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对照五个重点方面分别作了个人对照检查,诚恳地进行了自我批评,并提出了有效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每位同志做完检视剖析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其开展批评。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白存良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的很好,同志们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白存良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长期性的,要重点从三个方面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一是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赓续红色血脉,认真领悟伟大的建党精神,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二是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吸取正反两方面的经验教训,发扬我党愈挫愈勇、百折不挠的伟大精神;三是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提升斗争本领,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充分调动发挥全体教职工的积极性,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做到制度化、规范化。

最后,胡命宝代表学院党总支作表态发言,强调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检视出来的问题要切实做好整改工作。学院党总支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政治担当,切实落实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不断开创学院各项工作发展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