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系举办“向雷锋同志学习•;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5-03-20 00:00:00.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化工系

 ; ;为了弘扬雷锋精神,传承优良美德,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19下午,我系在西教220报告厅成功举办“向雷锋同志学习·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由学校关工委李凤珍副教授主讲,化工系13级、14级全体学生参加。

 ; ;李教授的报告共分为五个部分:(1)什么是雷锋精神(2)雷锋精神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在联系(3)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涵(4)为什么要在全民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5)青年学生怎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讲人首先以雷锋的故事作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阐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内涵,并通过列举名人名言、好人好事倡导在场的青年学生要树立正确人生目标,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刻苦学习,以实际行动彰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后校关工委高新民校长也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 ;

 ; ;此次报告会,不仅让同学们深入领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粹,加深了对价值观的理念和认同,还激励着每位同学积极培养属于自己的、独特的,充满正能量的价值观,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让社会主义价值观引领一起成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