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系开展“学雷锋•在行动”系列活动之一—观看“雷锋” 影片

发布日期:2015-03-12 00:00:00.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化工系

    三月是一个春光明媚、生机勃勃的季节,三月更是一个让雷锋精神吹遍校园每一个角落的季节,为了弘扬雷锋精神,加强对广大青年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311日晚,我系在东教学楼103教室组织学生观看“雷锋”影片,14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一部黑白影片将我们的思绪拉回到20世纪六十年代,电影《雷锋》中讲述了雷锋的生平事迹,通过雷锋做好事不留名,严于律己,助人为乐,生活简朴,爱岗敬业,始终忠于中国共产党等感人事迹,深深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随着电影情节的深入,同学们也随之获得精神上的洗礼。

   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雷锋精神的认识,对同学们的人生观、价值观都产生一定影响,使同学们更加体会到那种钉子精神、助人为乐的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同学们相继承诺,甘当社会的螺丝钉,约定要刻苦学习,将来回报父母,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