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系开展“五一假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15-04-30 00:00:00.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化工系

为了强化“五一假期”安全教育,提高学生安全意识,4月29日晚自习,我系在东教105教室开展了五一假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系党务秘书、辅导员、班主任、14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班会。

会上,辅导员、班主任围绕交通安全、出游安全、饮食卫生安全、财产安全、人身安全、自我保护等安全问题进行强化教育,同时,还通过列举相关校园案例和生活事例讲给学生听,指导学生如何及时防范、远离危险源等。

最后,刘老师给出三点建议:第一、建议同学们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的重要性,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第二、建议留校的同学们要加强假期期间宿舍的安全,注意防火防盗,消除各种安全隐患;第三、建议同学们要保持通信畅通,如遇到突发事件希望大家能够冷静、妥善地处理,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及时发现问题并妥善解决问题。

通过此次安全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做到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