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系学生党支部召开“关注安全,珍爱生命”主题会议

发布日期:2014-03-25 更新日期:2023-07-09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化工系

为了进一步落实《淮南联合大学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的精神,增强学生校园安全意识,321日,化工系召开以“关注安全,珍爱生命”为主题的学生干部会议,此次会议由我系学生党支部部分成员和系干、班干参加。本次会议就学生安全问题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一、加强自我防范意识

关注自身安全,珍爱自己生命,安全是重要的,安全也是必备的。此次会议让学生充分认识到安全应“放在心中、牢记在心中、刻在心中”。大学生的社会经验不足,思想比较单纯,对社会的复杂性知之甚少,只有加强自我防范意识,才能避免不必要的财产损失和生命威胁。

二、不断增强法治意识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不管是什么人,只要是犯了法,都有依法收到法律追究。遵纪守法是每位公民应尽的义务。当代大学生的法律素养还十分贫瘠,法律观念缺失比较严重,不断增强大学生的法律意识,努力创建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三、收缴管制刀具

凡私自保管、藏有管制刀具的人员不论作何用途,都必须上缴,如有瞒报、知情不报,包庇、纵容等行为,将按学校有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

四、加强实验室化学危险品的管理

为了加强安全教育,消除实验教学中的隐患,系学生干部要时刻注意实验室化学危险品的管理,任何人不得将化学危险品带出实验室,一旦发现,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