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系成功举办2014年淮南联合大学化学检验工技能大赛

发布日期:2014-05-20 00:00:00.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 化工系

5月14日下午3点整,“2014淮南联合大学化学检验工职业技能大赛”总决赛在实训楼二楼实训室举行,各相关专业共计20名学生参加了总决赛。经过角逐罗继春、张飞燕同学荣获一等奖。

淮南联合大学化学检验工职业技能大赛迄今为止已经举办了四届。这是为了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更好地贯彻职业教育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的目标,提升学生的职业技能水平而举办的。在正常的专业教学中,教师就结合行业企业的职业技能要求,将大赛所要求的知识和技能穿插在教学内容中,积极启发和引导学生,培养学生的思考、创新和实践能力。赛前又通过在相关专业学生中进行大面积的选拔、由专业教师进行指导训练,起到了大范围练兵,提升学生整体技能水平的作用。

作为大赛的组织者,化工系宋主任表示,通过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充分展示了我系学生在化学检验技能方面的较高水平,也是对学生的综合素质、职业能力、实践能力与创新能力的集中检阅;有的参赛选手表示参与大赛是在校期间的一个很好经历,既提高了职业技能,同时也是对意志的磨练,锻炼了个人的心理素质。

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罗继春、张飞燕

二等奖:熊情珍、邓小丽、陈晓彤、黄晓杰

三等奖:戚彩云、王雪平、徐勇、陈卓超、朱瑾、王晓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