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系召开新专业申报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4-07-09 00:00:00.0 信息来源:hgx 浏览次数: 作者:hgx

7月7日上午,化工系召开2014年新专业申报研讨工作会议。会议由宋主任主持,董主任、系里多位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宋主任指出,申报新专业是我系实现持续发展的需要,是实现办学特色化、品牌化的需要。我系拟申报的新专业应依据学校办学定位,按照学校“十二五”学科专业发展规划的要求,构建布局合理、特色与优势鲜明的专业体系。稳步发展我系现有的五大专业,发挥我系专业师资优势,增强服务淮南本地经济发展的能力。

宋主任同时强调,申报新专业不是单纯地拓展我系规模。要加强专业内涵建设,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引入行业标准,不断完善专业标准;引入企业核心技术标准,不断完善专业核心课程标准;引入行业企业专家,充实加强教学团队建设;引入行业企业积极参与人才培养工作,实现校企深度合作。会上,教师们进行了充分的讨论,畅所欲言,表示要认真配合系部,做好此次新专业的前期准备工作,争取成功申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