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系开展“忆先烈、颂祖国”烈士纪念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4-09-29 00:00:00.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化工系

为了纪念9月30日国家烈士纪念日,追忆革命历史丰碑,传承高尚革命精神,增强大学生的历史认同感,激发大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化工系于9月27日、28日,分别开展了以“忆先烈、颂祖国”烈士纪念系列活动。系书记、党务秘书、辅导员、班主任、学生会代表和2014级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个阶段,927日上午,化工系师生代表来到长山英雄纪念碑前,向革命先烈鞠躬、献花、默哀,表达心中缅怀之情。

 

第二阶段,9月28日下午,化工系14级新生来到校图书馆参加志愿者服务,帮助图书馆老师们搬书、运书、上架,以实际行动来纪念革命先烈,彰显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面貌。

 

 

 

 以铜为镜,可以整衣冠;以史为鉴,可以知兴衰。通过系列纪念活动的开展,同学们不仅表达了对先烈的缅怀之情,同是发扬先烈们的革命精神,以饱满地热情投入到接下来的学习中,用实际行动来做一个合格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