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我们在行动”——我院开展 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

发布日期:2021-05-14 更新日期:2021-05-14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制药与材料学院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推进我校“三全育人”实施方案,按照“四查四问”的要求,消除安全隐患,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营造和谐文明的宿舍环境,5月13日中午,我院开展以“学党史、办实事,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活动。学生党支部书记、各班辅导员班主任及学生干部十几余人深入到学生宿舍,对我院学生宿舍安全卫生进行了全面检查。

本次学生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重点围绕学生宿舍卫生状况、消防安全、违章电器、饲养宠物等情况开展,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目的性。通过对学生宿舍逐一的走访与排查发现,学生宿舍安全卫生整体情况较好,学生普遍能够遵守宿舍安全管理规定,绝大多数宿舍能够自觉保持室内环境的干净整洁,但也有个别宿舍存在卫生死角,空气质量较差、使用充电器不规范等问题。检查组针对出现的问题和不足之处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和改进措施,后期也将加强督促检查,真正将宿舍安全卫生工作落到了实处。
通过本次活动,增进了老师与学生面对面的交流沟通,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加强了学生们的安全意识,体现了我院对学生们关怀,营造一个温馨健康、和谐文明的学习生活环境,为我院今后开展安全稳定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