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单位刘经理应邀来校讲学

发布日期:2016-12-2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化工系

为密切校企合作,推进学术交流,12月26号,淮南市钻之缘珠宝连锁店(金伯利)专营店刘婷婷经理应邀来我系讲学。我系珠宝鉴定与营销专业教师及学生参加报告会。教研室主任刘红主持报告会。

报告中,刘经理分析了国内外珠宝行业发展的新态势;对未来中国珠宝产业 “五个基地三大中心”的优劣势进行分析。五个基地分别是:以上海为中心的钻石、贵金属营销交易基地;以深圳为主体的深--港钻石与贵金属生产加工基地;以辽宁岫岩县为主体的岫玉生产加工出口基地;以广东番禺、揭阳等为主体的黄铂金镶宝石类生产加工外销基地;以云南为主体的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内的翡翠及有色宝石原材料和成品营销基地。三个中心分别是:深(深圳)—港台(香港、台湾)—广(东)珠宝深加工生产中心;北京—上海的珠宝贵金属交易中心;云南-东盟有色宝玉贸易中心。刘经理对国内珠宝总体消费态势进行了分析,她认为,高档消费群尚无完全形态,必须抓住有利形势,开发高档消费群,大力宣传品牌形象,低中档市场饱和,不易久留。

刘经理报告内容充实、信息量大,语言生动幽默,广大师生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