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煤化基地之东风 促化工发展新方向

发布日期:2013-04-16 00:00:00.0 信息来源:化工系 浏览次数: 作者:化工系

历年来,我校领导十分重视化工系各个专业建设工作,积极为我系的专业建设出谋划策,2011年9月19日下午,校党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白存良带领我系党政领导一行实地参观、考察了安徽煤化工(淮南)基地,为我系化工等专业发展方向的改革提供了新的契机。

安徽煤化工(淮南)基地位于淮南市潘集区祁集乡境内,总投资560亿元以上,占地12.7平方公里。以煤为原料,采用先进的粉煤气化技术,形成六大产业链:煤基甲醇烯烃、乙二醇、硝酸、化肥、替代燃料、精细化工。是按照一体化、基地化、大型化、现代化和集约化的原则及节能、降耗、循环经济理念开发建设的新型煤化工产业区。基地建成后,年实现销售收入上千亿元,成为华东地区规模最大、国际领先、安徽一流的新型煤化工生产基地,将有效改善我省能源产业结构,有力助推安徽化工产业的战略升级,为安徽在中部崛起奠定有力基石。

此次参观考察的重点在于谋求我系人才培养方向与基地人才的需求目标对接,以及将来学生实习基地建设等相关工作的初步接洽,为我系与基地进一步合作搭建平台。随着煤化工基地的建设投产,我系必将为地方经济输送大批技能型人才。随队参观考察的还有我系相关的专业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