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化春雨育桃李,立德树人谱芳华 ——热烈祝贺我院教师郭红彦入选安徽省百名卓越教学新秀评选

发布日期:2020-09-25 更新日期:##stime##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制药与材料学院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宣传和展现新时代安徽省教师阳光美丽、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成绩凸现的良好形象和光荣事迹,在庆祝第36个教师节之际,省教育厅在全省开展高校百位卓越教学名师、教学新秀风采展示活动。

制药与材料学院卓越教学新秀郭红彦老师的优秀事迹获得宣传展示。希望全院广大教师以卓越教师代表为榜样,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以本为本,回归初心,回归本分,模范履行岗位职责,推进淮南联合大学教育教学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淮南联合大学教育教学工作新局面。

附:郭红彦优秀事迹

http://video.fy.chaoxing.com/video/detail_5510_0.html?webType=1

http://www.ehuixue.cn/index/school/otdetail?id=162

郭红彦,现任淮南联合大学制药与材料学院的副院长,教工支部书记,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坚守19年,两次获得安徽省优秀青年人才拔尖项目资助,连年教学考核优秀。曾荣获安徽省“教坛新秀”、淮南联合大学“优秀共产党员”。

作为一名教师和管理者,她始终践行“五育并重,德育先行”。面对2019年社招新形势,她按照企业需求和学生特点量身制定了课程教学方案,实施送教上门,保障学生工读两不误,深受企业和学生好评。面对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跨越时差坚守“云上”课堂,针对药物制剂专业特点,精心设计教学内容,通过对新型冠状病毒的科普,建立学生科学正确面对疫情的思想和信心,将课程思政真正渗透课堂。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通过潜心治学,她主持多项省市级教科研项目,发表论文十余篇,授权专利多项。2018和2019年参加安徽省高职高专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分别斩获省级三等奖和一等奖,并积极带动培养青年教师投身到信息化教学中,起到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她还一直作为学生职业技能大赛的指导教师,带领学生获得10余个省级以上奖项,荣获安徽省教学成果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真正践行教学相长,以赛促教、以赛促改。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作为一名教坛新秀,她立德树人、锐意改革,坚守着对教育事业的无限忠诚,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为伟大教育事业做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