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系教师柴翠元到合肥立方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实践

发布日期:2018-08-31 更新日期:2018-08-31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化工系

为进一步加强化工系师资队伍建设,促进专业教师与企业或生产服务一线紧密联系,推动与企业技术攻关及合作研发,不断提高专业实践能力,我系教师柴翠元利用暑期进入到合肥立方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进行顶岗实践。

合肥立方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于20027月份正式成立,是一家以药品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股份制医药产业企业,旗下拥有3家生产企业、1家医药商业企业和1家连锁药店。员工共有700余人,拥有建筑面积 60000 m2,九条新版GMP生产线。已取得非洛地平等107个药品生产批文;总经销、代理、配送近10000品种规格的药品。

立方股份生产拥有片剂、颗粒剂、胶囊剂、软膏剂、凝胶剂、中药提取、口服溶液剂、糖浆剂、原料药九GMP生产线。公司共有107个药品批准文号, 20134月公司全部生产线通过国家新版GMP认证。在企业总体规模上已进入安徽省医药行业前列。公司是全国最大的渗透泵控释制剂生产基地,无论从制剂的生产能力还是产品的销售规模,均达到国内第一。

立方股份秉承“立方济世、心诚志专”的经营宗旨,积极倡导“按章办事,按程序办事,满负荷工作,为人以诚,为事以专”的企业文化,追求以效率为核心的制度化管理。公司先后获得高新技术企业、安徽省创新试点企业、安徽省医药行业协会法人单位、2009-2010年安徽省医药质量管理奖,是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生产管理、效益“双优企业”、中国农业银行安徽省分行AAA级信用企业、2010年中国(中部)最具投资潜质创新企业十强。2012年,“立方”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教师通过顶岗实践进一步掌握了GMP条件下生产线上的片剂、胶囊剂、口服溶液剂、注射剂、颗粒剂、软膏剂等常用剂型的生产工艺和相关设备的使用和保养,熟悉了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的相关内容,了解了药品质量检测内容和方法,并将其用于课堂教学过程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培养学生的职业能力和企业岗前适用能力,为毕业生进入到相关制药企业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