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系召开宝玉石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5-09-18 00:00:00.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hgx

    9月17日下午,化工系组织召开了化工教研室宝玉石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系主任、系副主任、教研室主任和该教研室的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宋主任主持。

    研讨会上,宋主任首先对宝玉石专业现执行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解读。她强调,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要从市场需求出发,结合学生实际,要体现教学改革的意识,关注学生的可持续发展,同时也要符合教学评估的要求。化工教研室主任刘红老师在会上带领大家对该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深入的研讨。老师们热情高涨,各抒己见,主要围绕着课程设置、教学方法改革、学生职业面向等,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建议和改革设想。董主任在会上表示,宝玉石专业是我系的新设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工作意义重大,方案制定好后重在落实,要体现在课程教学中,落实到教学管理中。所有的任课教师要强化改革意识,发挥各自的主观能动性,建设出一支多层次、高水平、专业化的教学质量建设与管理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