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系2015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之专业介绍

发布日期:2015-09-17 00:00:00.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hgx

    9月15、16日,我校化工系180余名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之专业介绍会分别在东教学楼308和310多媒体教室举行。系主任、三位教研室主任和多名专职教师出席了此次介绍会,会议还邀请了我系一些优秀毕业生参加。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重点活动,我系教师分别就自己所在的专业对2015级新同学进行了专业介绍,与同学们分享了他们的经验,对同学们未来的大学生活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以便于同学们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

 

    专业介绍会初始,系主任和各教研室主任分别为同学们介绍了专业的由来与发展,未来三年中需要学习的课程以及如何学好这门专业,并围绕不同主题展开了深刻的探讨,他们运用多媒体课件,以图片、视频等方式形象直观全面地向同学们介绍了专业发展历史、培养计划、课程设置、实训条件等情况,并就各个专业方向的专业前景、就业方向和毕业生就业状况等进行了详细说明。除了介绍学术方面的内容,我系邀请的几位优秀毕业生对同学们在大学时代如何定位选择人生目标以及怎样度过大学时代给出了中肯的建议。

 

    讲台上老师们慷慨激昂地讲述,讲台下同学们全神贯注地倾听,老师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同学们指引前方的道路。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专业介绍会使他们受益匪浅,不仅有助于他们尽快了解自己的专业,而且为积极投入大学生活指明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