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联合大学化工系药品经营与管理专业介绍

发布日期:2014-04-04 00:00:00.0 信息来源:hgx 浏览次数: 作者:hgx

淮南联合大学化工系药品经营与管理专业介绍

行业需求: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持续增长和全民医疗卫生水平的不断提高,医药总产值一直保持着高达15%以上的年增长速度,2012年我国医药产业总产值达到1.85万亿元,已成为全球第三大药品市场。预计到2015年,我国将跃升为全球第二大市场;到2020年,我国医药产业总产值将突破4万亿元,有望成为世界第一大医药市场。医药经济的快速发展与药品学术营销模式的推广,迫切需要大批医药专业人才,尤其是需要掌握一定医药专业背景知识、具备基本药品经营、药学服务、药事管理(药品零售与医院药房)技能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与就业情况:药品生产企业(制药公司)购销部门、药品经营企业(医药公司、零售药店)、医院药房及药品监督管理部门,从事药品销售、药品采购、药品学术推广、药品养护、药品调配、药事服务、药品监督管理等岗位的工作。毕业生关注点不是有工作,而是就业岗位的满意程度与个人职场发展,且呈现较为理想的上升态势。

专业现状与发展我系一直秉承依据人才市场需求为导向开设专业。自2005年本专业设置以来,一方面依托制剂、制药专业雄厚的师资和完备的实训条件,打下坚实的医药专业基础;同时,采用“引进来,走出去”的模式强化营销与管理技能的教学,即引进具备医药营销与管理实战经验的教师和设置大量走进医药企事业单位的实训课程,教学质量不断提高。毕业生良好的综合素质和扎实的基本功得到了用人单位的普遍认可。

培养目标:本专业为药品生产企业、药品经营企业、医院药房及医药管理等部门培养有较强实际操作能力,从事医药产品的购销、调配、检测、养护及质量管理的应用型专门人才。即具备“懂专业、善营销、会管理”基础的复合型人才

核心课程:医学概论、中医药概论、药理学、药物制剂技术及实训、药物检验技术及实训、实用医药市场营销技术及实训、药品营销心理学及实训、药事管理与法规、药品经营企业质量管理规范(GSP)及实训医院药房管理及实训学制为三年,在校理论学习两年,校外生产实习一年年。

毕业前可参加普通专升本考试,进入本科医药院校深造。

可根据个人就业意愿获取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医药商品购销员(中级)证书。

在现代化医药公司实训

在三级医院药房实训

在进行专业演示实训

在机房进行药品生产仿真实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