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系召开实验、实训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14-03-12 00:00:00.0 信息来源:hgx 浏览次数: 作者:hgx

为了进一步深入地进行教学改革,加强实验室规范管理工作,学期初,我系在系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实验、实训工作的专题会议,会议由化工系宋主任主持,丁书记、董主任、系部和实验实训相关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宋主任强调,由于实验实训项目大幅度增加,实验室工作繁重,实验室管理涉及方方面面,安全责任重大,因此本学期开始我们应切实加强实验、实训方面的管理。会上,她对本学期开设的各类实验实训做了总体的安排,要求所有的任课教师树立严格的教学管理意识,合理安排实验实训内容,规范各类仪器药品的使用,提高实验实训课程的质量,鼓励开发的新实验项目。实验内容要通过教研室主任组织相关教师认真研讨,要进一步科学化、规范化,注重节约环保,保质保量地完成教学任务。

随后,董主任要求各位参会教师于会后一周完成各实验课程的详细报告,确保实验内容安全详实,各实验课程之间的衔接科学合理。实验室王老师将《淮南联合大学化学危险品、易制毒品管理办法》发给各位教师研读,并对其中的重要内容进行了强调。与会教师均表示要配合系部,会后认真思考,全力以赴完成实验实训课程的各项工作。

丁书记也针对本次专题会议提出了一些要求,希望各位实验课教师要时刻想着安全责任意识,保管、收集好实验用危险药品,对学生做好安全教育,警惕各类危险事故的发生,全力做好系部教学管理与改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