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系举办专题讲座增强学生学习信心

发布日期:2013-04-16 00:00:00.0 信息来源:化工系 浏览次数: 作者:化工系

为了让学生正确认识化工生产技术的进步对我们日常生活的重要性,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9月22日下午,化工系特邀请安徽淮河化工股份公司、科研所所长王俊华高级工程师为全系师生作了一场题为“高分子材料在日常生活中的运用与发展前景”的讲座。

王俊华高级工程师主要从事高分子材料的应用研究,在开发、引进的锚固剂生产技术,带领科研所研究人员不断改进生产工艺,产品性能及经济效益都得到了极大提高,目前是安徽淮河化工的主打产品,并且带动了周边的锚固剂生产,目前淮南号称中国“锚固剂之乡”,二淮河化工就是锚固剂生产的发源地,王高工在此领域享有很高的声望。

王高工面对我系学生的特点,用深入浅出的方法和通俗易懂的语言从我国高分子行业发展现状、当代世界人才需求、了解自身的使命、高分子材料行业当前的热点、创新能力的养成五个方面来阐述科技创新高分子材料领域的重要意义,鼓励我系学生树立专业信心,培养创新能力,用知识来丰富自己,用技能来充实自己,以实现事业心的抱负。王高工引经据典,旁征博引,以当前社会热点问题等通俗的事例、幽默的语言赢得在场师生热烈而持久的掌声。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化工专业有了新的认识,增强了同学们对本专业的信心,懂得了创新能力培养的重要意义,从而激发了同学们积极参加专业学习的热情。我系将通过全系师生的共同努力为社会培养出更多高素质、高技能,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优秀应用型人才。